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马龙丁宁加冕双冠王

    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6月8日在成都收拍,中国队如愿包揽四项冠军。在男、女单打决赛中,马龙成功压制住队友许昕,以4比1获胜夺取男单冠军;丁宁则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队友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此前马龙、丁宁还分别与樊振东、刘诗雯合作,在男双和女双比赛中问鼎。
    丁宁与刘诗雯的冠军争夺战是8日下午最为惊心动魄的比赛。比赛开始后,丁宁率先发难,以3比1取得大比分领先。但背水一战的刘诗雯放手一搏,凭借凶狠的搏杀夺得了场上主动权,她以11比4、11比2连下两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不过在决胜局中丁宁的状态明显复苏,她以一个完美开局先拿5分领先交换场地,并最终以11比2锁定胜局,赢得最后的胜利。这是丁宁第一次夺取中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丁宁本年度首夺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
    男子单打决赛在许昕和马龙之间进行,从以前的交手记录来看,马龙占据明显上风。决赛开始后马龙就积极上手抢攻,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但马龙凭借更全面的攻防能力在后半段拉开比分,11比9,他再下一城以2比0领先。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许昕从第三局开始明显加强了搏杀,并以11比8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加强球路和落点的变化,比较好地控制住许昕,以11比7再赢一局。第五局马龙乘胜追击,以11比4获胜,从而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许昕,问鼎男单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樊振东/马龙以3比2逆转张继科/许昕,夺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的获得者是丁宁/刘诗雯,她俩以3比0完胜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