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世界杯——武汉球迷快乐足球如既往

    方辉,上世纪70年代武汉的一个资深球迷,不辍着对绿茵场的执念。
    “与足球结缘是在小学,学校设施条件不错,有足球场。加上当时物质文化生活单一,喜欢上足球是一件快乐而自然的事情。”这是方辉与足球结缘的开始,所谓欢笑着踢球、奔跑着成长。与足球多年为伴,方辉有着属于自己的定义:“足球是力与美结合的最好体现,它的精彩和刺激,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更重要的它是集体运动,需要团队配合,共同努力取得进球。”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11岁的方辉第一次与世界杯有了交集,特别是巴西足球传奇巨星苏格拉底踢出的艺术足球令他如痴如醉,1986年的马拉多纳,还有之后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等,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代表了那个时代,也承载着他的青春记忆,成为难忘的精神宝藏。他笑称,白天踢球,晚上看球,对不同的球队评头论足,那一个月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此后每届的世界杯,都会看。平时一有机会,就去球场。方辉踢足球,都到华中科技大学的中心操场,不仅有足球场也有篮球场。因为这里是免费对外开放,所以经常看到不同年龄的体育爱好者们在球场上奔跑。有时间他就过去,只要场上有人踢,不管认识否,都会加入,挥洒汗水,每次大约保持两三个小时的运动时间。
    正因为如此,他也结识了不少热爱足球的人,从陌生人到朋友,足球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收获友谊,扩大交往圈,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最重要的是,通过体育锻炼,让自己的身心保持良好的状态,方辉没得过大病,也很少感冒发烧。
    对于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方辉声音透着兴奋,他表示身为上班族要保证休息,第二天在网上看看集锦,吐槽一下;但如果遇到重要比赛,他会选择提早睡觉,定好闹铃,凌晨爬起来为他支持的球队助威!当然平时踢球的爱好也不能丢,更要坚持,没有好的身体怎么也熬不住半夜看球。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