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世界杯——公司职员渴望踢一场球赛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一个月的时间,64场比赛,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节日。”王震说:“世界杯的气氛让这个夏天更热了。”
    供职于一家家具公司做宣传企划的王震,每天大量的文案工作把他紧紧拴在电脑屏幕前,虽然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办公室里的冷气开得很足,但对于王震来说,能在草坪上踢一场球赛才是这个夏天自己真正渴望的,这一份对于运动的热情完全来自于此时此刻地球另一边的绿茵场。
    “四年前的那一届世界杯,让我领略到了传球的魅力。”王震说。那一年他还在大学校园里,没有工作的压力,也没有繁重的课业,只有一群同样喜爱足球的伙伴,也是在那个时候,世界杯让他们知道了一项运动也可以把所有人的心连在一起。
    巴西世界杯对于自己和自己的小伙伴们来说,又是一届熬夜的世界杯,虽然和自己的伙伴们已经不能在一起看球,但是“每次晚上打开电视,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打开电脑,在网上你一句我一句地点评比赛。”王震说。
    与不能一起看球相比,显然不能一起踢球所带来的遗憾要更多一点,随着工作之后的各奔东西,再凑在绿茵场上踢球几乎成了一种奢望,但这也并没有能够磨灭运动的热情。也是在今年世界杯比赛拉开帷幕的时候,王震也满足了自己的又一个运动梦想,拥有了一辆既可运动又可代步的自行车。
    用王震的话说:“看完世界杯的比赛如果不能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那就让我把这份激情用在路上吧!”的确,世界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于足球的喜爱,更让我们在熬夜看完一场比赛之后,在这样炎热的夏天有了更多想要走出户外,在阳光下奔跑流汗的欲望,毫无疑问,世界杯开启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运动季节。

(凯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