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世界杯——广州球迷因为爱风雨不改

    足球世界杯拉开巨幕,全世界都在为精彩的比赛喝彩。在广州,有一群足球爱好者,风雨不改,踢球似乎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必需品”。
    每周五下班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规划师们都会聚集到单位附近的足球场上,上演一场“小世界杯”。没有刻意地组织安排,只是因为喜爱足球,他们几乎每周都会坚持踢足球。
    八个人分为两组,每组四个人,没有守门员、没有裁判员、甚至人数也没有按照严格的规定。他们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并不在意规则带来的条条框框。在球场上尽情奔跑,队员刘兴说:“我们就是想通过足球来锻炼身体,缓解工作上的压力。”
    身穿广州恒大15号孔卡球衣的一名设计师段尧来自河南,小时候看世界杯认识了足球,八岁就开始踢足球。因为上学时期家长的反对而放弃了继续踢足球。“我来到单位后,发现大家都很喜欢足球,于是我也慢慢受到了感染,加入到大家中,一起踢足球。”段尧说。
    最让段尧感动的地方是即使有时候天气恶劣,下着大雨,同事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来到足球场踢球,这个习惯从他工作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在这期间,他觉得通过踢足球自己的心情变得开朗了,身体也强壮了不少。
    每周五去球场踢球几乎成了周末到来前固定的“节目”,广州市绿湖体育运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认识了他们:“几乎每周他们都会过来订场踢比赛,每次大概踢2个小时。”
    除了踢足球,他们也是世界杯的忠实粉丝,有的人支持西班牙,有的人支持意大利,每人你一句我一句都能说出很多关于足球的话题。
    每逢星期五,六点的广州,伴随着夕阳西下,城市被拥堵的车辆包围着,而那片绿茵场上,这群足球爱好者,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抒写着对足球的热爱。

(黄心豪  刘羽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