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世界杯——昆明球迷边看边踢才过瘾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到来,尽管巴西与中国远隔千山万水,但喜爱足球的中国球迷们依然激情似火地全程关注,而在春城昆明,有这么一群球迷,不仅每天看球,而且还在自己的业余足球联赛中,进行着跟世界杯同步的比赛。
    随着“裕顺杯”第二十届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5月31日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揭幕,32支球队的当地足球爱好者在观看世界杯的同时,也展开了自己的世界杯。比赛中他们在球场上享受着运动快乐,把球场当作了一个“以球会友”的场所,平时难得一见的老朋友欢聚一堂。没开赛之前,各队球员在场边互相走动,打打招呼,问问近况。对于世界杯的到来,大家都很兴奋,队员毛译云告诉记者,这可以说是“昆明世界杯”走向巴西世界杯了,而球迷高雨洁则表示,希望每年的擂台赛都和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一样准时,永不缺席。
    今年的擂台赛和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同期举行,这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虽说是好事,但也的确是一大考验。晚上熬夜看球,第二天还要到球场上奋力比赛,很难两全其美。因为熬夜看球、白天比赛,很多队员的体力明显受到了影响,来自德瑞思运动队的队员孙琳就深有感触,他说:“昨晚因为看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睡眠不够,影响了今天的体力,上半场踢完就已经觉得跑不动了,只有换换别的队员上场。看来以后周末有比赛就要放弃看世界杯了。”
    而在场边指挥的昆明交警领队毕伟也表示,今天昆明交警队的比赛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很多球员也是昨晚看球太晚,导致今天体力下降过快,在传球和跑动中失误太多。回去后,要专门给球员们开个会,要提醒大家一下,在擂台赛的前一天,要控制好看球的时间,不能因为看世界杯影响到第二天的比赛。”
    在球场边,记者发现一位特殊的球迷,这位今年已经71岁的大妈叫孙家琳,是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一名退休职工。在云南业余足球圈里,孙大妈的名号几乎无人不知。每逢有足球比赛,她都必到现场,而她也是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的忠实粉丝,大妈说:“我从51岁看到了71岁,这是第二十个年头了”。
    说话间,一名球员路过,熟络地与孙大妈打着招呼。大妈挥了挥手,继续向记者介绍:“这些都是看球赛认识的。一开始是看朋友的儿子、孙子比赛,慢慢就认识了好多球员,我和我老伴都喜欢看球,但我更喜欢到现场看球。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球员,但是踢得非常用心,球队技术也在不断提高,所以看这个不比看世界杯差。”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