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羽球赛收官“超级丹”揽赛季4冠

    复出仅仅三个月,夺得第四个冠军。“超级丹”再次显示出自己羽坛强者风范。在北京时间7月20日结束的世界羽联中华台北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2比0击败队友王睁茗,赢得男单冠军。
    男单决赛林丹对阵王睁茗。首局双方就陷入相持,比分交替领先。17平后,林丹出手更为果断,进攻更积极。21比19率先拿下一局。一局在握,第二局林丹打得更加从容,第一次技术暂停就以11比6领先,随后王睁茗急于追分,却失误连连。林丹21比14大比分锁定胜局。时隔8年之后,再次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超级丹”今年复出后战绩达到28战27胜1负,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世界排名从百名开外蹿升到第13,随着本站比赛的夺冠,下期羽联世界排名林丹将重返世界前10。
    本站比赛中国队在其他4个单项上都有运动员闯入决赛。但只有混双组合刘雨辰/于小含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女单决赛,刘鑫0比2不敌韩国名将成池铉。女双决赛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不敌印尼组合马赫斯瓦里/波莉。男双刘雨辰/李俊慧1比2不敌印尼,屈居亚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