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队现身校园郭丹与粉丝分享成功心得

    2014年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结束的当天下午,以世界冠军郭丹为代表的中国国家速度轮滑队一行16人来到合肥市师范附小三小,与在此学习轮滑的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活动中,郭丹不仅亲身示范,教授小朋友们轮滑技巧,而且还以自己练习轮滑的经历,勉励热爱轮滑的小朋友们要懂得坚持的道理。
    此次国家速度轮滑队校园行是中国轮滑协会近年来重点推出的一项旨在青少年中扩大轮滑人口,普及轮滑运动的重要举措。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在活动中勉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轮滑运动。他说,轮滑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通过滑轮滑,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度,增强耐力与爆发力。
    黄强说,“今天,中国国家速度轮滑队来到这里,他们之中有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其中有一位姐姐叫郭丹,她是世界冠军,她会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轮滑的乐趣,希望你们们在轮滑中找到快乐,将来也能够象郭丹姐姐那样,成为世界冠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叫郭丹,今年24岁,你们可以给我叫姐姐,但不要叫阿姨。”郭丹的开场白引来大家一阵笑声。“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参加轮滑运动,我感到非常高兴。”
    随后,郭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轮滑经历。“我3岁接触轮滑,7岁进俱乐部,12岁进入专业队,15岁第一次拿亚洲冠军,18岁拿世界第二名,22岁拿到世界冠军。”郭丹说,“我练轮滑的时候,也有很多象你们这样的小朋友和我一起练,为什么我拿了世界冠军,其他人却没有呢,经过思考,我从中悟到两个字,是‘坚持’。我也会在训练、比赛当中摔倒,但是我知道,我站起来后可以滑得更快。所以我希望小朋友们学会坚持,能够持续自己的轮滑生涯,我相信你们有一天也可以拿到世界冠军。”郭丹的话,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合肥市师范附小三小把轮滑作为学校特色,独特的轮滑运动发展三级模式,精致完善的轮滑校本课程,有声有色的轮滑项目活动,以及骄人的轮滑比赛成绩,2013年被中国轮滑协会授予“中国轮滑示范校”荣誉称号。此次全国仅有6所小学被授予“中国轮滑示范校”,合肥师范附小三小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小学获此殊荣。

(尹丽萍  李山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