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排球大满贯海牙站中国金花无缘四强

    2014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大满贯赛海牙站当地时间20日在荷兰海牙落下战幕,两对参赛的中国金花表现平平。其中,马园园/夏欣怡未能从女子正赛小组赛中出线,王凡/岳圆则在淘汰赛第三轮中不敌德国组合,止步四强门外。
    北京时间17日晚间,本站大满贯女子正赛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D组中,前两轮未尝胜绩的马园园/夏欣怡与意大利组合梅内加蒂/奥斯·托斯狭路相逢。面对实力相当但经验明显超出本队一筹的意大利组合,马园园/夏欣怡并未能在比赛中抢占先机。经过38分钟较量,马园园/夏欣怡以17比21和19比21连输两局,在遭遇小组赛三连败的同时,无缘晋级随后的淘汰赛。前两轮一胜一负的王凡/岳圆要想顺利从H组中突围成功,就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德国组合霍特维克/塞姆勒。在背水一战的不利局面下,王凡/岳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21比17和21比18完胜对手,凭借小分优势从小组出线晋级淘汰赛。
    女子组淘汰赛于北京时间18日晚间正式打响。在首轮王凡/岳圆即与斯洛伐克组合杜波夫科娃/内斯塔科娃战满三局才以2比1险胜,三局比分分别为18比21、27比25和15比8。在第二轮里,王凡/岳圆迎战名不见经传且赛事排名仅为26位的瑞士组合高利加尼奇/休伯利。但瑞士组合显然更适应海牙当地的气候和氛围,在比赛中与中国组合展开周旋,再度让中国金花陷入了一场长达1小时3分钟的苦战。结果在以22比24意外惜败首局后,王凡/岳圆仍以21比18和15比12连扳两局逆转取胜。
    然而好运气未能再陪伴中国组合更进一步。在北京时间19日午夜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王凡/岳圆与小组赛对手霍特维克/塞姆勒再度相遇。在首局以18比21失利后,王凡/岳圆在第二局奋起直追,与对手战至21平,但最终由于在关键的机会球把握上稍逊一筹,中国组合以21比23两分惜败,被霍特维克/塞姆勒挡在四强门外,获得本站比赛并列第五名。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