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女篮热身赛 中国队开门红下藏稚嫩

    为备战9月底进行的女篮世锦赛,7月30日晚中希女篮对抗赛在宣化体育馆上演,最终中国队以73比57取得胜利,但比赛中仍暴露出队伍有起伏,进入节奏较慢的弱点,战术配合及制约对手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队员为黄红枇、露雯、高颂、杨力维、程凤,其中仅高颂是伦敦奥运会队员,其他均为新人。
    以这样的阵容出战,犯错自然不可避免。开局希腊队连续得分,中国队在开赛1分多钟后,才由内线黄红枇投篮得分。中国队深切感受到了希腊队的进攻压力,对手外围火力凶猛,中国队一直被对手压制,前4分钟以9比14不敌对手。
    随后中国队利用暂停进行战术调整并且换人,局势才有所变化。在加强防守并利用陈晓佳的外线三分,以及邵婷犀利的内线突破后,中国队找到了进攻节奏,送出一波得分小高潮,首节以26比23领先结束。
    次节双方都增加了比赛强度,很长一段时间里双方一直保持着3分的分差。直到本节比赛还有2分钟时,中国队才利用外线和多次的内线突破把对手甩开,以43比34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开局3分多钟后就把比分改写为50比36。但就在大家以为中国队可以自如地掌控场上局势时,希腊队的篮板和进攻突然发威,中国队主教练马赫不得不再次派上陈晓佳,利用她的三分球再次拉开比分。在比赛还有不到5分钟时,中国队以56比43领先。之后中国队的防守很见强度,包夹、贴身防守、拼抢、地滚球等此起彼伏,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配合,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但细节和命中率却不能令人满意。幸运的是,在中国队凶悍的防守下,对方失误频频,中国队以59比46领先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中国队的防守没有放松,最终以73比57取得了首场对抗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有三人得分上双,陈晓佳13分,邵婷12分,黄红枇10分。队员们展现出了激情和斗志,但由于队中新人较多,技战术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上还有待加强。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