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淡化竞技 强化育人

    为期6天的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于8月2日晚在上海闭幕,东道主用浦江夜游这一极富上海特色的新颖方式奉献了一场简约、精彩的闭幕式。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夜幕来临的黄浦江两岸景色格外动人,数百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本届赛会期间评选出的“阳光少年”、“活力园丁”分别登上3艘游轮,从黄浦江十六铺码头驶出,在江面上巡游约一小时。大家用欢聚联欢、饱览美景的方式告别了6天来紧张、难忘的上海之行。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首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本届赛会淡化竞技、强化育人,积极探讨学校体育改革之路。
    根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赛事竞技水平总体较上届明显提高,在田径和游泳赛场上,有26人次、17次打破14项赛会纪录,另有24名运动员达到健将标准,200多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上海、江苏、北京代表团分列奖牌榜、团体总分榜前三位。
    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还宣读了“北京八一中学”等100所学校2014年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命名决定。
    在会旗交接仪式环节,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手中接过会旗,下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2017年由浙江省承办。

(蒋亚明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