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俱乐部升CBA实地评估严守三公原则

    NBL俱乐部新加盟CBA联赛的相关俱乐部实地评估工作于8月9日告一段落,由国家体育总局、俱乐部、律师、媒体、赞助商等相关方面组成的7人评估小组已回京,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实地评估情况,按两大部分,即必须达标的11项和12项打分部分进行评估,并向CBA联赛委员会提交报告。
    实地评估期间,评估小组本着对CBA联赛负责、对申报俱乐部负责、对球迷负责的态度,秉承 “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遵照《2014年新加盟CBA联赛俱乐部评估组工作守则》及《2014年NBL俱乐部新加盟CBA联赛评选办法》,对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两家申请加盟CBA的俱乐部进行了实地评估,对他们提供的纸质申报材料、原件;对俱乐部在册人员、劳动合同及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配套设施、比赛场馆等,逐一按照标准对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俱乐部沟通,并请对方按规定时间进行材料补充说明。
    需要说明的是,评估组下去之前人员名单不但在中国篮协官网公示,且每人都签了一份《承诺书》,保证自己在评估期间遵守相关规定,不与俱乐部发生任何“在非工作区域内直接或间接的接触”。
    事实也是如此,评估组下榻的酒店都是中篮公司提前安排的普通酒店,费用由CBA联赛经费支出,吃饭更是简单,都是普通家常菜。在常州检查场馆时,因离南京路途遥远,俱乐部善意帮忙找了家餐厅,并且不是请吃饭,但也受到了评估组的婉拒。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