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龙:办好精英赛 为中国桥牌做贡献

    在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9位理事中,45岁的陈云龙把自己定位为小弟,一是年龄最小,二是他所掌管的苏州太湖桥牌俱乐部论财力排不到前面。不过,这位“小弟级”的理事以其低调、谦和和努力博得了其他“大哥级”理事们的一致好评。
    第13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轮到苏州太湖俱乐部承办,比赛期间,陈云龙还是每天上场参赛,言语很少,与普通桥牌手没有两样。谈到经过13届精英赛历练的个人收获,陈云龙告诉记者,提高了牌技,结交了朋友。
    说到与桥牌结缘,陈云龙说,自己在大学就学会了打桥牌,当时对桥牌非常痴迷,以至于大学毕业时,他向时任中国桥协负责人易厚高写信自荐去《桥牌》杂志做编辑工作。这一大胆的行为虽然并未使他成为《桥牌》编辑,但足以证明他对桥牌的热爱程度。
    大学毕业后,陈云龙做了3年的秘书工作,后来选择自主创业,因工作繁忙他前后有五六年疏离了桥牌。2009年,江苏省有意打造职业桥牌队,于是陈云龙就果断成立了苏州太湖桥牌俱乐部。有了队伍,有了俱乐部主席身份,陈云龙又开始了曾经熟悉的桥牌生活。2010年底,陈云龙作为中国桥牌精英赛8个发起人之一,加入到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成为理事。由于精英赛规定,老板牌手每届比赛必须达到50%的上场率,陈云龙于是认真参赛,在这一高水平职业桥牌赛事中默默地经受考验和历练。他所带领的苏州太湖在精英赛中两夺冠军,而他本人的自信心和作战能力明显得到了提升,他也积攒了很多比赛经验。他坦言,从今年开始自己在比赛中不再拖队里的后腿了。
    按照陈云龙的说法,他的企业虽然不及其他理事的那么大,但自己却有一种小富即安、快乐度人生的心理。他本人俨然像职业牌手一样,带着队伍到各地参加国内大赛和高水平邀请赛。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陈云龙每天上午10点半会准时上网打桥牌,他的训练量不大,一天只打24副牌。这是他自练内功的训练方法。此外,他给自己选择的锻炼运动是游泳,空闲时他会静下来习练书法,这是他保持多年的另一大个人爱好。
    谈到当初参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的创办,陈云龙说,当时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件好事,能够为国内高水平职业牌手搭建一个赛事平台。13届精英赛走下来,陈云龙说,赛事运行非常顺利,符合他本人创办精英赛时的设想。中国桥牌精英赛赛理事会虽然是个松散、自由的民间组织,但是内部一直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他在其中感觉挺好,每次理事会例会上,他很少发言,“他们都是老大哥,怎么说都行。反正我认为,只要我们办好了精英赛,就是对中国桥牌作贡献。”陈云龙非常肯定地说。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