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安差距拉大——中超第20轮综述

    8月13日,中超第20轮展开争夺。积分榜前两位的恒大和国安命运各不相同,恒大获胜而国安落败,两队分差被拉开。
    虽然于汉超和李学鹏因回避条款无缘对阵老东家,但是迪亚曼蒂解禁、金英权复出,恒大又迎来了他们的最强外援,不过他们对阵大连阿尔滨获胜却并不轻松。直到下半场恒大才打破僵局,第56分钟,郜林带球反击禁区内将球横敲吉拉迪诺,后者轻松推射空门为恒大取得领先。但好景不长,8分钟后,周通在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于大宝回做,布鲁诺推射破门,阿尔滨将比分扳平。第79分钟,依靠吉拉迪诺在小禁区内头球破门,最终广州恒大2比1战胜大连阿尔滨。
    恒大赢球的同时国安在客场1比3不敌恒大的同城死敌广州富力。第37分钟,国安防线出现失误,郎征将球停给富力外援哈默德,后者晃过杨智后推射破门,1比0。第67分钟,富力利用反击机会再度入球,姜宁铲射破门。随后河大成用挑射为国安扳回一分,但第89分钟富力的奥拉纳尔禁区外的突然射门击中朗征后折线撞入球门,富力3比1领先。伤停补时阶段,国安获得一粒点球,但德扬将球罚丢。输球之后,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恒大的差距拉大到7分。
    其他比赛中,依靠洛维的梅开二度,以及乌索和张文钊的进球,鲁能主场4比0战胜上海申鑫,结束了7轮不胜的尴尬。绿城遭遇贵州,冯刚为绿城打破僵局,随后尤里和张成林分别建功,帮助人和全取三分。江苏舜天在客场凭借两位外援安塔尔和托洛萨的进球,2比1战胜天津泰达,为天津进球的是替补上场的曹阳。上海上港依靠武磊第83分钟的进球1比0绝杀河南建业。

(袁雪婧 朱仁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