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青赛落幕中国队不敌伊朗收获亚军

    经过10天的争夺,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2014年U20亚洲男排锦标赛在巴林首都麦纳麦落幕。国青男排一路闯关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0比3不敌伊朗,收获亚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为今年替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名列第五的国青男排。在决赛之前,中国队保持全胜,小组赛3个3比0先后击败新西兰、韩国和斯里兰卡,1/4决赛3比1力克卡塔尔,半决赛再次面对韩国队,3比1逆转取胜,闯入决赛。
    决赛面对近年来全面崛起的伊朗队,国青男排派遣主攻杜海翔和夏润涛、副攻张哲嘉和李渊博、接应唐川航、二传队长于垚辰、自由人支家澄首发。最终,19比25、18比25、19比25,中国队0比3完败于伊朗队,继上届决赛不敌日本之后,再次屈居亚军。获胜的伊朗队捧起了最近9届比赛中的第五座亚青赛冠军奖杯,成为亚青赛的“五冠王”。
    赛后,亚排联评选的全明星阵容出炉,中国队获得3个奖项,最佳二传于垚辰,最佳主攻夏润涛,最佳副攻张哲嘉。本届亚青赛前五名依次为伊朗、中国、韩国、巴林、日本,前四名球队获得了参加2015世青赛的资格。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