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排球邀请赛四川资阳上演激烈争夺战

    近日,2014全国气排球邀请赛正在四川省资阳市体育馆内上演激烈的争夺战。场上来自全国的50多支排球队争夺激烈,接球、传球、扣球,整个过程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而场下还时常驻扎着忠实的“粉丝”,男女老少,大家在场边观看比赛,鼓劲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打气排球太容易了,我差不多学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上手了,现在我经常参加比赛呢。”刚刚打完比赛的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由于气排球比赛规则简单,很多人接触这项运动后均能够迅速上手。正是如此,自打2012年底资阳市正式推广该项运动以来,气排球就马上受到市民的喜爱,并迅速得到普及和发展。“气排球运动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不择场地,只要一个网子,什么地方都可以打。”资阳市气排球协会负责人文福洲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些优点,尽管引进气排球的时间不长,但发展却非常快,现在一年组织的比赛有6、7次,每次报名的队伍超过70、80支,“气排球受到市民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预想,来晚了,你都报不上名呢。” 
    采访中,记者在资阳市体育馆、苌弘广场、三贤文化公园、九曲河广场等地看到,这里到处都聚集了不少气排球爱好者。一个简单的网子一架,或者一条绳子一拉,就成为气排球的场地,虽然场地并不规范,甚至十分简陋,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打球的热情。  
    不仅在城区,在雁江区的迎接镇里,记者看到一群大爷大娘也在健身广场上摆开了“战场”。“气排球真是一个好东西,打在身上一点也不疼。如果是硬式排球,我们这些老骨头肯定受不了。”年逾七旬的王成富大爷说起气排球赞不绝口,不容易受伤是这项运动的一大优点,也是它适合中老年人参与的最大原因。
    全民健身需要一个恰当的深受大众喜爱的体育项目作为媒介,而气排球运动老少咸宜,上手容易,适宜推广,因此,目前资阳市正大力推广该运动。资阳市体育局局长林俐介绍说,除免费向市民提供一万个气排球,组织各级气排球比赛外,他们还培训了104名气排球教练。下一步,他们还将在乡镇、公园、社区、机关兴建不同规模的气排球活动场地,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