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3个冠军于颂:带着必胜信念冲击里约

    “现在感觉状态非常好,因为我有必胜的信念,我有想去冲击里约的信心,而且能在家乡再拿冠军我非常高兴。”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柔道大奖赛青岛站比赛中,于颂拿到+78公斤级冠军,这枚姗姗来迟的金牌是中国柔道在这次奥运积分赛的首金。
    于颂是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柔大级别的重点种子队员之一,算上这次青岛站夺金,于颂已经在3个月内连续3次问鼎奥运积分赛冠军了。在9月世界柔道大奖赛克罗地亚站和本月初世界柔道大满贯赛阿布扎比站上,于颂都拿到金牌,她的国际排名和奥运积分也因为这3项冠军获得了很好的提升,在青岛站之前于颂的国际排名已经到了第九位,根据奥运积分规则,在2016年6月1日积分计算截止时各级别国际排名前14位的选手,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于颂今年已经为自己赚了足够多的积分。
    拿下这3个冠军,于颂也对自己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我觉得自己今年的表现比以往都更稳定,也更成熟一些。今年的3个冠军也为我冲击里约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所以我还是特别有信心,接下来努力冲击里约奥运会,自己的终极目标也是这个。”接下来,于颂将跟随国家队展开封闭集训,她已经做好准备这个冬训要冲刺强度训练,为明年继续拿冠军做好准备。“今年冬训我做好了要吃大苦的准备,必须要经历这一关的考验。我明年的初步参赛计划是9站积分赛,目标是争取拿到全部冠军。”
    不仅仅是于颂,中国选手在国际柔道大奖赛青岛站+78公斤级上包揽前三,且国内在大级别已有于颂、秦茜、马思思、王蕊等多名种子选手,于颂觉得捍卫女柔大级别荣耀是她和她的国家队队友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一定得捍卫中国女柔在大级别上的传统地位,一定要冲击里约拿到金牌。”
    平时几位选手在国内外比赛中是良性竞争的关系,而且为了冲击里约奥运会,这几位选手都会全力拼搏,争取多打比赛多拿积分,对此于颂认为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要脱颖而出不容易,我觉得还是要做好自己,相信自己吧。”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