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 河南遭北京队零封

    作为两支传统强队,河南天冠男排主场与北京汽车男排的对决让人期待,但在11月23日刚刚结束的361°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中,河南队0比3被北京队零封。
    受伤病影响,河南队进攻核心崔建军高挂免战牌,年轻队员挑起大梁,但进攻火力大打折扣,无法给北京队带来足够的压力。北京队整体实力更强,尤其是外援普瑞斯和阿明两门重炮,令河南队的防守毫无办法,15比25、18比25和16比25,河南队连丢3局,0比3负于对手。北京队继续保持小组赛不败战绩,迎来3连胜。
    “北京队是联赛冠军,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的,但开局就出现被动的场面,这是我们赛前没有想到的,特别是在主场。”河南队主帅梁杰说,“这场比赛主要是我们的发接发环节做得不好,北京队的发球给我们的一传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分一直落后,队员的心态也会发生变化,场上情绪表现得不高。”
    赢下比赛,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认为对手受伤病、疲劳影响,并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北京队的胜利不太能说明问题。“这场球希望队伍赢了就过去了,要赶紧忘掉,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希望队伍经过更多的考验,遇到更大的阻碍,这样才能暴露问题、解决问题。”
    本轮其他比赛,福建队1比3不敌上海队,辽宁队3比1击败拥有双外援的四川队,迎来联赛首胜。另外3场比赛也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八一队3比0横扫河北队,江苏队3比0完胜浙江队,山东队3比0轻取广东队,江苏和山东都保持不败战绩。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