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北京两强相逢 谁的“盾”更坚固

    常规赛14轮过后,新赛季的CBA渐入佳境,下一轮一场万众瞩目的重头戏将上演,目前处于积分榜榜首位置的辽宁药都本溪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状态火热的辽宁之前已经击败了广东东莞银行和新疆天山农商银行两支总冠军热门球队,而且两场比赛全都是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如果能够在卫冕冠军的地盘上再拿到一场胜利,全队将士的自信心将得到更大的激发,球队之前所创造的佳绩也就更能令人信服。
    上赛季北京首钢主客场双杀辽宁,其中主场赢了对手12分,那场比赛,北京队的马布里因伤缺席,“救火队员”威尔金斯取而代之,而辽宁队的损失更大,主力控卫郭艾伦和主力前锋贺天举都还在伤病名单之中。此番遭遇,双方都人员齐整,可以很好地展现自身真正实力,从而确保比赛质量。
    胜负的关键将在于防守,本赛季两队在面对联赛老霸主广东东莞银行时,都是用高强度的防守拖垮了对方。常规赛前13轮,北京首钢场均丢97.7分,为全联盟最低,辽宁场均丢98.2分,仅高于北京,也就是说,两支球队的“盾”都显得非常坚固,谁能在比赛过程中找到对方防线上的破绽,很有可能就是最终的胜利者。首先,篮板球会是双方寸土必争的环节,在水平如此接近的比拼中,篮板球的好坏会对局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一点上,内线配置强大的辽宁队可能会稍占上风,截至目前他们是20支球队中场均篮板球最多的球队,而北京首钢场均比对手少了整整8个,这就要求他们不能只有内线球员负责保护篮板,外线球员也要利用积极的冲抢分担责任。另外双方一定要在防守过程中控制好自己的犯规,北京队的吉喆、朱彦西、莫里斯三位内线都是犯规“大户”,同样辽宁的韩德君、李晓旭、哈德森也经常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一旦哪支球队有主力球员因为犯规过多影响出场时间甚至是直接被罚下,他们将会变得非常被动。
    当然,比赛之前所有的预测都只是预测,两位高手过招,胜负可能就在一个回合之间,不过无论结果如何,这场大战应该都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豪强们忙着“争上游”,积分榜下游的球队则希望尽快走出泥潭,福建泉州银行本赛季有不错的阵容,但成绩令人失望,一直在末尾三位徘徊。下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四川野马汽车,后者同样急需一场胜利让自己的排名向上一步,自然谁都想吃掉对手。八一将在本轮遭遇江苏中天钢铁,本赛季八一尽管涌现出了众多潜力出色的新人,但成绩仍然不理想,整体状况不佳的江苏中天钢铁将是他们有可能战胜的对手之一。而江苏同曦和重庆三雄极光两支新军将分别挑战浙江稠州银行和青岛双星,尽管对手都不能算作劲敌,但要想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依然挑战很大。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