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抽签 中国队揭幕战遇东道主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5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主办国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结果中国女足被分在东道主加拿大所在的小组,同组对手还有新西兰和荷兰队。
    2015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6日至7月5日在加拿大举行,共有24支球队参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抽签分档原则,中国队被归入第三档。经过抽签,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新西兰和荷兰队分在一组。因此中国女足将首先在加拿大时间6月6日与东道主打响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6月11日中国女足将与小组第二个对手荷兰队交手,6月15日将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
    对中国女足来说,此虽然不是上上签,但也不是下签。根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加拿大女足排在世界第8位,中国女足第14位,荷兰和新西兰分列第15和第19位。由于2015年女足世界杯扩军为24支球队参赛,小组出线进入16强的机会增大了。当然想要取得更好的名次比如打进8强,中国队需要以小组前两名出线才能获得挑选对手的主动权。
    上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而在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获得季军,也因此拿到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可以说,中国女足已经下定决心要打好明年的世界杯比赛,也为此做着积极准备。据悉,中国女足已制定好详细的备战计划,首先本月将参加巴西女足四国赛,明年1月参加深圳四国赛,且对手中将有明年世界杯的同组对手加拿大女足。明年中国女足还将参加阿尔加夫杯,以及和澳大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还有可能邀请其他欧美球队来华热身。
    分组抽签结果:
    A组:加拿大、中国、新西兰、荷兰
    B组:德国、科特迪瓦、挪威、泰国
    C组:日本、瑞士、喀麦隆、厄瓜多尔
    D组: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尼日利亚
    E组:巴西、韩国、西班牙、哥斯达黎加
    F组:法国、英格兰、哥伦比亚、墨西哥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