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国队包揽7金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智美杯”2014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7日圆满落幕,东道主中国队包揽了7个项目所有金牌,并以17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一,日本队与韩国队分别以4枚、3枚奖牌位居二、三位。
    男单决赛最为引人瞩目,于子洋以4比0顺利拿下日本选手村松雄斗,将中国队的第7块金牌收入囊中。此前,中国队已提前包揽了女单和混双两个单项的四强,锁定了冠亚季军。女单决赛中,王曼昱以4比1战胜队友朱朝晖获得冠军。混双决赛中,经过7局苦战,陈幸童/王楚钦以4比3艰难战胜队友王曼昱/吕翔夺冠。
    女双决赛,中国组合陈幸童/刘高阳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战术,最终以总比分4比2战胜日本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为中国队再添一金。陈幸童也成为本届比赛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赢得了包括女团、混双以及女双三枚金牌。
    男双决赛,薛飞/吕翔与韩国组合赵腾敏/金民赫在前6局战成3比3平,决胜局中,薛飞/吕翔在5比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6分拿下比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