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世青赛优秀球走进校园与学生热情互动

    冬日校园,银球飞舞。在沪举行的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又击出强音,12月6日上午,乒乓世青赛优秀球员进校园活动在闵行区七宝明强小学举行,来自威尔士、埃及、波多黎各、澳大利亚以及丹麦的多名青少年乒乓选手到现场与明强小学乒乓球队的小队员切磋球技,热情互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国际间乒乓球文化交流,搭建中外乒乓球文化友谊桥梁。参加世青赛的运动员自然是孩子们追捧的焦点。虽然语言不通,肤色不同,但这并不妨碍中外青少年在乒乓桌上的交流。球员们一一挥拍上阵,指导小乒乓队员们的训练,并与他们切磋球技,加强互动。活动临近尾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围到外国运动员身边,举着小乒乓板排队等待签名并希望合影,在他们眼中,这些国外青少年乒乓球员就是他们心中的偶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陆元盛指导小队员时十分认真,有时还停下来给小球员讲解发球要领、站位以及攻防转换技法,互动后还上前进行鼓励。陆元盛表示:打乒乓球对青少年读书有帮助,更是终身受益的运动,希望家长们能支持孩子积极参与。
    七宝明强小学乒乓球运动于1997年被列为上海市学校体育传统项目。经过多年的坚持,学校形成了一支较高水平的乒乓球校队和横跨各年龄段的乒乓球梯队。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