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岩锦标赛马自达包揽男子组3项冠军

    12月7日,代表着国内攀岩最高水平的第22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北京首体攀岩馆结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的马自达包揽了男子难度赛、速度赛和攀石赛三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来自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代表队的仁青拉姆延续了11月上旬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的强劲势头,在本次全锦赛中继续岩壁上的辉煌,包揽了女子难度赛、攀石赛冠军,并在速度赛中获得季军。
    作为2014年国内攀岩比赛的收官之战,本次比赛吸引了120余名全国高手同场竞技。世界冠军何翠莲、亚锦赛双料冠军仁青拉姆等著名选手悉数参赛。年轻选手蒋融、牛笛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在本次比赛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蒋融获得了女子攀石赛亚军,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的牛笛获得女子难度赛亚军和攀石赛季军。
    在“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新锐选手也首次出战,更有业余攀岩高手在攀石竞技赛场一展风采。这也是本次全国锦标赛特意为这些民间高手提供了一试身手的舞台。“在全国锦标赛中增加为业余选手设置的比赛是我们2013年的尝试,无论是在赛事观赏性还是群众参与程度上,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我们延续了这一做法。这次比赛共有近60人参加了业余组攀石比赛,是专业组三个项目人数的总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冰攀岩部主任丁祥华介绍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