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胜沙特 谁是国足首战最佳?

    击败沙特,国足亚洲杯开了个好头。尽管国足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内容还算不上完美,但他们还表现也没让昔日的亚洲霸主占到多少便宜,反而自己把握住了一次机会。那么这场比赛中谁是国足表现最好的球员呢?
    这支国足非常年轻,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柄双刃剑。球员年轻,没有顾虑,比赛中放得开。另外就是可能抗压能力不够,应变方面与老球员没法比。但通过实战可以看出,这批年轻球员除了在上半时稍有些紧张没有放开之外,整场比赛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也取得了一个好的结果,而且有些球员的表现也称得上惊艳。
    首先当然是门将王大雷的发挥。在这支球队当中,王大雷应该算是老将的,过去几出几入国家队,也是国青队和国奥队的常客,加上在俱乐部稳定的发挥,他的经验自不必提。而且王大雷又是一个大赛兴奋型球员,除了在比赛中往往能有很多即兴的现象级表现之外,还能够在情绪和精神层面上感染自己队友,这在过去的比赛中是有目共睹的。在这场比赛,首先王大雷没有犯任何低级的错误,让国足比较稚嫩的防线固若金汤。另外,在需要自己站出来挽救球队命运的时候,他站了出来扑出了对方的点球。这也是中国队能够拿下对手的关键一扑。另外,王大雷在持球后手抛球发动的几次快速进攻形成了非常大的威胁。能攻能守能组织,心理素质过硬,这恐怕也是他能够挤掉恒大门将曾诚成为国足一门的原因所在吧。王大雷当选全场最佳应该没有提出异议。
    此外,另外两位表现比较突出的是于海和吴曦。于海被放在锋线上算是一个奇兵,本场比赛难讲他很适应这个位置,但他还是兢兢业业完成了本职工作,相对于两位正经的前锋郜林和杨旭,于海给对方后卫线造成的压力更为直接。当然,最值得称道的还是下半时那个任意球,大概没人对佩兰的用兵有任何的疑问了吧。
    其实另外一个作用可能被忽视的球员就是吴曦。吴曦和郑智搭档中场,后者居后,前者不断的插上进攻所带来的威胁相当大。上半时,他就有一个插入对方禁区几乎形成单刀,而下半时那个任意球也正是他的突破获得的。吴曦在现在这支球队里算是多面手,除门将和中后卫位置几乎都可胜任,在俱乐部也打过类似前腰的位置,他的进攻能力已经得到了体现。而在这场比赛中,吴曦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队由守转攻时的枢纽和前场核心。如果要评选除门将之外的场上球员最佳的话,吴曦应该毫无悬念的入选。、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