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青少年足球“伯乐”培养计划在京启动

    由意大利足球教练员协会、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意大利帕维亚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意大利中国青少年足球“伯乐”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意大利教练员协会主席乌里维埃里、帕维亚省体育局长布兰多利斯、帕维亚俱乐部主席朱晓冬、帕维亚大学教授穆塔出席活动。
    “意大利有重视青少年球员培养的传统,但是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职业球员的培养完全不同,我们不主张给小孩子制订过多的规矩,他们需要自由的成长空间,他们应该知道足球是一项极富创造性的集体项目,很多青少年球员的教练意识不到这一点,所以,要想培养青少年球员,先要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教练。”乌里维埃里曾经执教过帕尔马、都灵和博洛尼亚等意大利传统球队,退居二线后,他将几乎全部精力用于开展教练员培训课程,他这一次来中国,是为了推行“意大利·中国青少年足球伯乐培养计划”。
    帕维亚足球俱乐部主席朱晓冬介绍说,“伯乐”培养计划旨在把中小学体育教师、师范院校体育专业学生、退役足球运动员、教育及足球管理机构有关人员及有志于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人员作为培养对象,从技术、训练方法、规则等方面教学,课程结束后,所有合格成员颁发由意大利足球教练员协会和帕维亚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据悉,2014年7月朱晓冬在意大利帕维亚市收购了有100多年历史的帕维亚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也成为了欧洲第一个被中国人全资收购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闲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