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搭档到对手羽球“风云”组合亦有默契

    1月17日,羽超联赛第五轮比赛,广东世纪城4比1击败江苏万德游,坐稳了分区第三名。而比起结果,这一场的最大看点是曾经的男双奥运冠军组合蔡赟/傅海峰“风云”组合。如今在国家队“风云”组合已经越来越少携手出战了,上赛季携手为广东世纪城夺冠后,从本赛季开始蔡赟回归母队江苏,让两人隔网对抗从国际延续到国内。
    比赛中,31岁的傅海峰表情一直很严肃,而34岁的蔡赟却总是乐呵呵的。本阶段羽超联赛进入最密集的赛程,对于都已过而立之年的蔡赟、傅海峰,体能挑战更是明显,尤其本赛季每个单项角逐变成五局三胜之后。傅海峰表示:“这个赛季确实要累很多,双打要兼项,体能消耗要大,现在又改成了5局3胜,是一种新的挑战。”
    傅海峰携手徐晨、汤金华,东莞球队三人组是清一色国家队主力,而蔡赟领衔的三人组略显单薄。过去十多年两人是铁搭档,而如今隔网相对成对手,又会怎样评价对方呢?虽然成为对手,但是他们在赛场还是表现出默契。“每次和他比赛都很困难,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不仅仅在联赛,在国家队我也很愿意和他对抗,他很了解我,我也很了解他,这样能够相互进步。”傅海峰表示。“每一次和他比赛都很艰难。”蔡赟说出了与傅海峰几乎一样的话,“他不会轻易投降,每个球都要保持精力集中,哪怕是领先很多。”
    虽然最终傅海峰领衔的广东世纪城在3对3中以3比1战胜蔡赟坐镇的江苏队组合。但对于两人来说,参加联赛的目标不相同。“广东世纪城是很强的队伍,他们目标更高,而对我们江苏队来说,主要是锻炼队伍,以老带新,帮助年轻人成长。”蔡赟坦言。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