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文登举行

    2015中国·文登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暨威海首届滑雪文化节,1月18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山泰生态园滑雪场结束。坚持竞技与大众并行的同时,活动还设立“助力申奥”万人签名环节,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威造势。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威海市体育局承办,文登区体育局和威海义之源文化传播有公司联合协办。是目前国内沿海地区首次举办的全国最权威的冬季山地户外赛事活动。
    据赛事裁判长张耀华介绍,本次活动在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专业与大众同步并行展开的原则,除雪地竞速、雪靴登山、雪上飞碟、滑雪登山、雪地坦克等传统项目继续设置外,还响应党中央“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倡导,设置了如雪地战等参与性、趣味性极强的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6支专业队以及周边城市数千名户外与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
    为期两天的比赛过后,极地onepolar队在滑雪登山+雪上飞碟+竞速赛三项总成绩上排名首位,成绩为1小时14分03秒;陕西省(东方)登山队与沈阳体育学院队分享了银牌和铜牌。雪地战的金牌则属于吉林大学队。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加入了“爱威海,助申奥”主题,开闭幕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官员、运动员以及观赛群众在展板上踊跃签名,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助力加油。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