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亚洲杯小组头名伊朗补时绝杀阿联酋

    为争小组头名,在1/4决赛避开可能的对手、卫冕冠军日本队,1月19日,亚洲杯C组已双双出线的“波斯铁骑”伊朗和新科海湾杯冠军阿联酋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结果伊朗队靠最后补时阶段的绝杀,1比0击败阿联酋,获得小组头名。
    两队前两轮分别击败卡塔尔和巴林,但大比分击败卡塔尔的阿联酋占据了净胜球优势,伊朗必须获胜才能夺得小组第一。
    开场5分钟,阿联酋队伊斯梅尔中场突然大力远射,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17分钟,伊朗队的阿兹蒙禁区内凌空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1分钟后,伊朗队边路弧线球传中,前点阿兹蒙头球一蹭,后点的拉斐尔凌空打门被阿联酋门将获得。之后,有“阿拉伯梅西”之称的阿联酋10号球员奥马尔上演连过4人的精彩表现,只可惜禁区内人太多,最终被解围。
    第44分钟,伊朗队角球传中,前点贾汗巴克什头球后蹭,阿兹蒙后点接力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底线。
    易边再战,伊朗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葡萄牙主帅奎罗斯率先做出调整,加富里、德贾加、古尚内贾德等主力替换登场。第79分钟,阿联酋的奥马尔送出直塞,阿里转身形成单刀,面对门将的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82分钟,伊朗队德贾加角球传中,波拉里干吉头球攻门弹地后直奔球门,门将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眼看比赛将以平局结束,奎罗斯在场边心急如焚,大声训斥队员向前猛攻。第91分钟,伊朗队在阿联酋队门前的轮番进攻终于收到成效,伊朗队角球传中被防守队员挡出,跟进的特穆里再将球传进禁区,伊朗队上演“三鬼拍门”,中路插上的古尚内贾德头球顶入球门上角。
    C组另一场比赛,巴林2比1击败卡塔尔。
    1月20日,D组将进行本届亚洲杯最后两场小组赛,由日本对约旦,伊拉克对巴勒斯坦。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