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子中巡精彩可期走向现代走向世界

    时间都去哪了?对于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China LPGA Tour)来说,时间都在一场场比赛的转换、一幕幕精彩瞬间的流动之中。
    随着2014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落幕,女子中巡赛也度过了“高效、高水平、高兴”的一年。2014年全年女子中巡赛共举办了17场比赛,包括2场LPGA赛事、3场欧巡赛、2场韩巡赛、1场台巡赛以及9场常规赛事,比2013年增长了30%,总奖金达到了创纪录的4597万元人民币。赛事分布在海南、北京、上海、厦门、珠海、中华台北、威海、武汉以及无锡等地区,其中6场为新增赛事,9场为传统赛事。原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取消,增加了同级别厦门国际女子高尔夫公开赛。
    时间已经进入2015年,全新的赛程安排已经出炉,本年度女子中巡赛将有20场比赛,比2014年的17场又有所增加。这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变化就是女子中巡还将“走向世界”。
    女子中巡赛总裁李红透露,随着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文化体育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很多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希望能在当地看到中国高尔夫球员的身影,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2015年女子中巡赛计划在澳大利亚举办一站比赛,比赛时间初步定在4月。“以前是中国球员走出去,现在我们的赛事也要走出去,”李红表示,“我们希望把澳大利亚的比赛办成一项长期的传统赛事。”
    除了“走出去”的重大突破之外,女子中巡赛在去年3场欧巡赛的基础上,在2015年5月7日至10还增加了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同样是欧巡赛事,冯珊珊、林希妤等令国人关注的中国球员都将参赛。李红表示,希望把别克赛打造成女子中巡赛的旗舰赛事。这样算来,2015年在中国举办的女子欧巡赛事将达到4场,5月的别克赛之外,还有3月的世锦赛,以及10月的厦门、三亚公开赛。“一个赛季办4场比赛,中国已经成了欧巡赛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国家。”李红说。
    2015年女子中巡赛将继续与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展开合作,共同举办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中国站,比赛时间为5月12日。李红介绍,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球员身份没有限制,无论职业球员还是业余球员都可以参加,2014年通过这项资格赛取得美国公开赛资格的是韩国球员张树荣和中国球员石昱婷,两人在当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上都有不过的发挥。可以说,这项比赛为希望打美国公开赛的球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途径。
    此外,女子中巡赛年度奖金前三名也可以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资格。2014年女子中巡奖金榜前三名得主分别为中国球员林希妤、潘艳红和中华台北球员刘依贞,她们可以参加将在7月进行的这项女子大满贯赛事。
    女子中巡和韩巡的合作也在计划中,除了已经确定的7月的锦湖轮胎公开赛和12月的现代汽车公开赛之外,还在筹划一场总奖金50万美元的比赛。
    更重要的一点是,2015年是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完整年度,在高尔夫成为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能够取得参赛资格,代表自己的国家站在奥运赛场上,成为很多球员的梦想。根据奥运会资格产生办法,球员的世界排名将是重要的依据,更多地参加比赛,尽力争取在更高级别比赛中拿到更好的名次,努力提升世界排名,对于争取奥运资格至关重要。
    毫无疑问,对于女子中巡赛和各位中国女将来说,2015年将是更加繁忙、更加辛苦的一年,也一定会是收获更加丰富的一年。

(张耀光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