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世锦赛两轮战罢欧洲球队仍一枝独秀

    第24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于卡塔尔当地时间18日晚,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全部比赛。两轮过后保持全胜的球队共有9支,其中除了东道主卡塔尔外其余全是欧洲球队。
    获得本次世锦赛参赛资格的24支球队,都是各大洲水平最高的队伍,其中亚洲、非洲、南美洲各有3支球队,其余15支球队全来自欧洲。手球是起源于丹麦和德国的一项运动,欧洲国家也一直牢牢占据着世界手球的霸主地位,此前23届世锦赛的金银铜牌也全部被欧洲球队包揽。因此本次世锦赛的一大看点,是能否有其他大洲球队打破这种“旧秩序”。从目前的战况来看,恐怕这种爆冷出现的可能性较小。
    在18日晚C、D两个小组的第二轮比赛中,瑞典36比22战胜捷克、丹麦38比18大胜沙特、冰岛32比24击败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完全没有悬念;而法国28比24拿下埃及、德国27比26险胜俄罗斯、波兰24比23力克阿根廷的比赛扣人心弦,尤其后两场争夺非常激烈,比分始终紧咬。算上前一天结束的A、B两组第二轮的战绩,目前保持全胜的是A组卡塔尔、西班牙、斯洛文尼亚,B组克罗地亚、马其顿,C组法国、瑞典和D组的德国。
    接下来还有三轮小组赛,24支球队都将为争夺各小组前四名出线权展开厮杀。此前表现出色的东道主卡塔尔一直延续胜利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他们即将面对的是卫冕冠军西班牙和欧洲球队斯洛文尼亚,但卡塔尔非常有希望获得小组出线。而C组的埃及队和D组的阿根廷队前两轮表现不错,也非常有希望从各自小组的欧洲球队里突出重围。目前取得两连胜的几支欧洲球队则要全力延续胜利,争取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头名出线,这样就能在淘汰赛第一轮避开其他小组的欧洲强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