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荷兰分校启动每年选派25名学员

    恒大足球学校1月28日在广州举行荷兰分校启动仪式。这是恒大足球学校启动西班牙分校后,在欧洲足球发达国家建立的第二所海外分校。该校将与曾培养了梅西、范德萨等著名球星的克鲁伊夫足球训练体系合作,采用与西班牙分校相同的三年学制。从2015学年起,学校每年选派25名学员赴荷兰分校就读,分校学员总规模为75至80人。
    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介绍,恒大足校荷兰分校将全面采用克鲁伊夫足球思想的最新成果“TOTAL FOOTBALL体系”开展足球训练,并在荷兰青训教练的带领下,参加当地青少年足球联赛。
    “不同于国内其他足球海外留洋项目,我们更重视学生的文化学习,更重视对学生留洋期间的全面培养。”刘江南表示,为保证学生在荷兰的文化学习能够与在中国的基础教育无缝衔接,学校将选派优秀文化课教师随队前往。
    恒大足校的海外培训战略目标是做到规模化、体系化和常态化。只有接轨全球,才能保障中国足球的可持续发展。恒大足校从10岁(小学四年级)开始就储备出国受训的苗子,一直到14岁(初中二年级),每个年龄段超过500人,再加上初中三年级及高中年龄段,总人数超3300人,进行连续性系统化足球专业训练。
    刘江南表示,欧洲和南美都有相当发达的足球国家和青训地区。恒大足校也把第三所分校锁定在巴西,目前正在酝酿和运作当中。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