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球世锦赛 欢乐的海洋 球迷的盛宴

    2015年手球世锦赛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掀起球迷的狂欢。在三个比赛场馆鲁塞尔、杜海尔和阿尔阿迪亚球场,来自各大洲的球迷都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仿佛这里也是他们的舞台和秀场。

整齐规矩 互不冲突

    欧洲各国球迷是除东道主球迷之外最多的,由于手球项目在欧洲的历史悠久,群众基础也很好,许多欧洲球迷不远万里追随球队来到卡塔尔观赛。
    欧洲球迷也许不是最活泼的,但却是最懂球的。他们中的很多人并不喜欢发出很大的庆祝声响,总是聚精会神看比赛,偶尔和身边的人讨论一下某个球员的表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德国与丹麦队的小组赛,两国球迷绝大部分同在一面看台,各占一半,此起彼伏为各自球队加油。而记者所在的另一面看台,有一小部分德国和丹麦球迷交叉入座,每当德国队进球时德国球迷就敲打着他们的小纸板卡片,声音整齐清脆;而当丹麦队进球时丹麦球迷就卖力地摇晃他们的小国旗,画面生动活泼。他们都非常有立场但互不干扰,也不较劲更不冲突,非常有观赛礼仪。

热情四溢 “雇佣军”上阵

    相比略显古板的北欧球迷,阿拉伯国家的球迷们那叫一个热情四溢。东道主球迷自不必说,只要是东道主的比赛就把场馆堵得水泄不通,两侧球门的看台全是穿着白袍带着头巾整齐划一的球迷团体,全场都站着一边唱歌一边打鼓;再加上他们特意从西班牙“雇佣”的一批专业球迷,带着各式西洋乐器来营造气氛,这样火爆的主场氛围真是足以让任何一个碰上东道主的对手叫苦不迭。
    埃及、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球迷也是阿拉伯国家的一员,他们还兼具非洲特有的风情。“几乎所有在卡塔尔的埃及人都来了,来观看埃及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一位居住在多哈的埃及球迷阿纳斯·哈扎告诉记者,手球是埃及仅次于足球的第二运动,大家很重视这次比赛。“埃及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可以算是非洲德比。埃及手球队很棒,期待我们的球队收获冠军!”而号称“迦太基雄鹰”的突尼斯球迷声势非常浩大,他们不仅在比赛中高声为球队呐喊,就连中场休息时也要聚集到场馆外的球迷通道处,举起他们的国旗欢快地边唱边跳。一位居住在卡塔尔12年的突尼斯球迷阿卜杜拉曼购买了突尼斯队所有场次的球票,他说:“这次世锦赛的开幕式太惊艳了,鲁塞尔体育馆是我有生之年见过的最好的场馆之一。我也衷心祝愿其他阿拉伯球队好运。”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