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逆转浙江 获2014-2015赛季联赛季军

    2014-2015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三场较量1月29日晚间在江苏常州大学体育馆结束。主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队以3比0完胜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获得本赛季联赛季军。
    本赛季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在前两场比赛中,浙江队20日率先在主场取得第一回合胜利,但25日移师常州后,江苏队扳回一城。29日晚间两队的第三回合较量中,浙江队尽遣主力,江苏队则在副攻位置上进行人员调整,小将王辰玥作为首发副攻出场。网口高度和强攻实力均胜出对手一筹的江苏队开局即在攻、拦等两个技术环节中占尽优势,很快便以25比16和25比12直落两局。
    然而第三局比赛浙江队有针对性的发球给江苏队一传体系带来较大压力,一度令江苏队进攻效率下降,浙江队趁机取得20比15的领先。关键时刻江苏队国手惠若琪和小将王辰玥挺身而出,强攻、快攻和拦网连连得手,助江苏队在短时间内打出一波7比1的小高潮。此后,两队在本局局末阶段的竞争达到白热化。在战成24平后,浙江副攻鲍芸芸的发球失误和接应邱亚楠扣球失误让江苏队以26比24惊险取胜。是役,江苏队接应张常宁获得场上最高的18分。
    这样一来,首战客场失利的江苏队回到主场后连扳两场成功逆转获得本赛季季军,上赛季冠军浙江队最终获得本赛季第四名。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