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常规赛辽宁主场送湖南赛季首败

    2月2日晚,2014-2015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二循环第三轮展开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辽宁翼星在主场辽宁省浑南训练基地4比1击败红区领头羊湖南江湾集团,并送给对手本赛季首败。
    湖南队此前7轮全部获胜,是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辽宁队则以4胜3负,排名红区第三。双方在第一循环赛交手过一次,湖南队当时主场5比0横扫辽宁队。
    本场比赛首场女双的较量,湖南队由奥运冠军田卿坐镇,搭档小将贾一凡,而辽宁队派出了年轻组合张晔奇/刁喆。田卿/贾一凡实力更胜一筹,11比7、11比7和11比6,直落三局,为客队先声夺人。
    第二场男单角逐,辽宁队由国手高欢助阵。他以11比6、11比5和11比7,3比0轻取湖南队的周泽奇,为主队将大比分扳平。
    接下来的混合三对三比赛,原本是湖南队的强项,他们的黄金组合柴飚/张稳/田卿此前出场从未失利。而辽宁队派出了女双奥运冠军于洋与国家队男双新锐李俊慧、刘雨辰搭档。双方竞争激烈,此役辽宁组合在关键分上把握得更好,11比10、11比19和11比7,李俊慧/刘雨辰/于洋胜出,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关键的女单对决,辽宁队本赛季聘请的韩国外援成池铉,面对湖南队陈卉林的冲击,在7比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11比6、11比7和11比5连赢三局,逆转对手,为辽宁队提前锁定胜局。
    最后的混双比拼,辽宁队的李俊慧/于洋再次建功,3比1战胜湖南队的张稳/包宜鑫,将最终比分定格在4比1,辽宁队打破了湖南队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