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 张继科爆冷出局

    大满贯球员张继科最近挺忙的,2月1日晚他曾盛装出现在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现场,2日下午他已在镇江挥起球拍,在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中,与小将梁靖崑一较高下。本来按照赛前抽签张继科应该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场亮相,教练组考虑到他长途奔波,特意将这场比赛调到了第四场,不过“藏獒”在5局3胜制的比赛中,还没来得及养足精气神,冷门就已经在梁靖崑的手上产生。
    本次直通选拔赛中,男队的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8名入围球员通过单淘汰赛决出一个名额。首场比赛,马龙以3比0轻取老将郝帅,顺利晋级四强。张继科与马龙同处上半区,面对小将梁靖崑的挑战,张继科首局在7比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竟然以11比7告负。虽然张继科以11比8扳回一局,但梁靖崑随即以11比8和12比10连下两城,从而以3比1爆冷淘汰张继科。
    赛后张继科表示这次比赛对关键球的处理不够精确,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第一局,由于5局3胜的赛制比较短促,第一局的胜负对最后的输赢有决定性的影响。分析自己对关键球把握不好的原因,张继科认为主要是感觉身体反应方面显得稍微有些迟钝,而且赛前热身不够,这与近期的社会活动多少有些关系。尽管张继科已经无缘男队的首张直通门票,但是他还将参加第二阶段直通赛的争夺,张继科也希望通过后面的比赛以赛代练,尽快进入状态。
    在下半区的比赛中,许昕苦战5局以3比2险胜尚坤,小将樊振东3比0横扫闫安。许昕和尚坤同为左手将,两人还是上海队的队友,彼此知根知底,许昕坦言自己在赛前已经做好了输的心理准备,整场比赛在技战术环节上被对方限制得很不舒服,许昕感叹道,通过这次比赛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好输不如赖赢”。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