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 吕斌夺奥运入场券

    中国拳手吕斌2月5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的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王49公斤级争霸战中,战胜另一位中国拳手吴中林,成为APB历史上该级别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也是继熊朝忠之后,中国诞生的第2个世界职业拳王,同时也收获了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比赛中,吕斌始终打得积极主动,不停地用假动作迷惑对手的同时,在中近距离向对手施加强大进攻压力。相反,前3回合吴中林则显得紧张,不仅出拳很少,面对吕斌的进攻只是被动地躲闪防守,很被动。
    第3回合后,吕斌不断加快进攻节奏,进攻拳法运用更多,虽然吴中林的反击也偶然奏效,但整体攻防被压制。比赛中,吕斌的进攻多次突破吴中林的防线,特别是第5回合吕斌的快节奏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3次重拳击中吴中林头部险些使其倒地。
    第7、8两回合,吕斌完全控制了比赛,攻防打得更加放松,展现出强烈的自信和霸气,在中近距离进攻和对攻中更流畅,比分遥遥领先。最终,3位裁判一致判吕斌获胜,这也是他获得国际拳联APB历史上第一个49公斤级职业拳击世界冠军,莅临现场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为吕斌戴上金腰带。
    吕斌的教练董廷江赛后评价说,这场比赛吕斌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对吴中林擅长打反击的风格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力争在进攻节奏和速度上压制对手,总体看吕斌打得不错,基本控制了对手。但由于吕斌和吴中林相互太熟悉,在相互抑制与控制过程中,吕斌也打空了许多拳。但赛前制定的战术吕斌执行得很坚决,在第7回合吴中林开始反击时,吕斌能够采用移动调整尽可能不给对手打出重拳的机会,战术很成功。
    在其他3场比赛中,阿根廷拳手何塞战胜蒙古拳手冈塞莱姆,菲律宾拳手巴里加险胜厄瓜多尔拳手奎波,哈萨克斯坦拳手扎基波夫胜巴西拳手洛伦索。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