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徒步大会福州开启 10万人健康迎新春

    步行健身,喜迎新年!2月7日,2015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11届10万人健步行活动在福州市南江滨休闲路(横江路)举行。活动设一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共有10万名群众参与其中,选择用健身的方式喜迎中国传统节日。
    “我健身!我快乐!”走在主会场的老年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喊着口号,步伐矫健,占据着健步行活动的主力。活动当天,福州市温度宜人,即便是冬天也能看到四周街道上葱郁的绿植与花朵,而参与活动的群众更是热情高涨,欢歌笑语。全长5公里的徒步行活动,起点设在华侨公园,经闽江公园入口,至终点九龙壁,沿途设置饮水点,为大家准备了热水,而健身展示表演活动,更是为大家在行走中增添了无穷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终点处安排了“红红火火过大年”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组织30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健身展示、健身指导、器材使用、政策法律咨询、科技知识普及、文明过年宣传、食品药品识别、医疗义诊、免费赠送春联、年画等活动,让群众在运动后持续了解健康知识,并提早收到过年需要的喜庆礼品。
    据悉,这已经是福州市连续第11年在新年承办大型徒步活动,在全国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项活动也成为福建省和福州市迎新年的传统体育项目和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举办,同时也是为迎接今年在福州举行的青运会助力添彩。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