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超联赛红、蓝两区榜首双双易首

    2月7日,2014-2015赛季中国羽超联赛结束了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角逐。红、蓝区领头羊湖南江湾集团和厦门特房双双输球,让出了联赛榜首位置,广东世纪城和青岛合展仁洲登上红、蓝区第一的位置。
    在红区榜首之战中,作为红区领头羊的湖南江湾集团主场遭遇同区第二名广东世纪城的顽强阻击。率先开打的男双对决,湖南队男双组合柴飚/张稳3比2险胜对手张楠/郑思维。但此后场上风云突变,女单名将刘鑫、混合3对3的国手组合徐晨/张楠/汤金华、男单小将田厚威、女双组合汤金华/于小含均获得胜利,为广东世纪城连拿4分,以4比1逆转湖南队获胜。其中田厚威在男单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湖南队的韩国外援孙完虎,终结了这位外援的联赛不败纪录,为球队提前锁定胜局。加上此前一轮输给辽宁队,湖南队遭遇两连败,以7胜2负排名红区次席,广东世纪城同样7胜2负,但凭借相互间净胜场的优势,反超湖南队登顶红区第一。
    此前的蓝区领头羊厦门队在本轮也爆出冷门,在前3场他们派出的男双洪炜/刘成、女单姚雪、洪炜/鲁恺/唐渊渟分别输球,尽管随后世界第一谌龙3比0横扫林贵埔,赵芸蕾/王晓理拿下女双的胜利,但厦门队还是以2比3告负。同区的青岛队4比1击败四川队,这样青岛队以8胜1负排名蓝区榜首,厦门队以7胜2负,退居第二。
    常规赛最后一轮将于2月9日上演,红、蓝区的前两名跻身季后赛,每个区的最后一名将降级。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