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韩国先锋取得三连胜

    3月3日,正在江苏姜堰溱湖度假村进行的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结束了第三局,韩国队先锋吴政娥二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棋手木部夏生初段,取得3连胜。中国队在4日的第四局比赛中将派王晨星五段攻擂。
    21岁的吴政娥状态不俗,首局执白击败日本的奥田纹,第二局执黑取胜中国先锋李赫,第三局再胜。
    对于李赫的失利,中国队领队华学明认为原因是李赫棋下得有些紧,心理不够放松。
    韩国队3连胜也将中国队逼到了出重兵的地步,因此王晨星五段便担当起第四局攻擂的重任。谈到王晨星的出战,华学明给出的理由是,应对吴政娥,王晨星具备实力和心理双重优势,是阻挡韩国连胜的最合适人选。
    王晨星今年24岁,是目前国内乃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女棋手之一,早在2012年第二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曾经创造了不可思议的8连胜,从而使中国队夺得冠军。而在去年的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最终的主帅对决中,又是王晨星击败韩国主帅朴志恩,为中国队重夺这一赛事冠军。

(郑希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