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国王晨星攻擂失利

    正在江苏姜堰举行的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于3月4日战罢第四局,中国棋手王晨星未能阻挡住韩国先锋吴政娥,后者实现了4连胜。
    安排王晨星作为第二位出战的队员本是中国队教练组的意外步兵,因为王晨星是队中实力最强的棋手之一,本该留到最后阶段出场。
    经过猜先,王晨星执黑棋,弈至186手败阵。赛后,王晨星表示,今天比赛总有一种紧张感,而且棋感不好,下出的棋总感觉有些问题,最终导致失利。王晨星对未能阻挡韩国先锋吴政娥的连胜很是自责,但她同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
    至此吴政娥取得了4连胜,也为韩国队取得了非常好的开局。这位21岁的女棋手最近状态正佳,在韩国女子联赛已经结束的10轮中赢得了7盘棋,是取胜盘数最多的4名棋手之一。在3月5日将要进行的本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五局的比赛中,吴政娥将接受日本棋手藤泽里菜的攻擂。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