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中摩协公布新赛历改革元年迎挑战

    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运动协会日前发布了2015年竞赛计划。CRC今年从5月份开始拉开序幕,揭幕战在湖南资兴进行,12月在黑龙江鸡西收官。场地赛部分,引人关注的是国际汽联F4中国锦标赛,全年共分4站,比赛从今年5月开始。摩托车比赛较之往年有所增加,越野为6站,场地为5站。
    詹郭军刚刚升任为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今年是汽摩运动中心改革元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引领下,中汽联、中摩协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具体改革方案将于近期确定。今年将是中国汽摩运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
    赛历显示: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CCR)与2014年设置相同,5月份东川开赛,6月份是环塔,9月份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中国大越野。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尽管日程尚未确定,但已经确定为9个分站和最后的总决赛,首站是四川南溪,总决赛仍在福建厦门。拉力越野赛事还有中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CSR)、中国玉龙沙湖越野挑战赛、阿拉善英雄会腾格里沙漠挑战赛、中国皮卡越野挑战赛。
    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共有8站,4月底在广东揭幕,10月在江苏盐城收官。国际汽联F4中国锦标赛今年提上日程,全年共分4站,分别在成都、北京、上海和珠海进行。
    今年是港京拉力赛30周年纪念,为此9月1日至10月1日,将有一场贯穿中国的老式汽车香港-北京拉力纪念赛。场地类比赛还有中汽联超级跑车嘉年华、中国超级跑车锦标赛(CGTC)等。
    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7月份从山西揭幕,全年共分6站,收官战定于四川平昌。全国公路摩托车锦标赛,全年共有5站。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9月份在东营开始,10月底邓州、11月中旬于德阳或天津结束。
    在国内举办的国际赛事也非常繁多,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中国站4月12日在上海进行,另外还有世界房车锦标赛、世界汽车耐力锦标赛、法拉利亚太挑战赛等。国际摩联花式极限摩托世界锦标赛有两站比赛设在国内,分别是10月初深圳,10月中旬在南京或南宁。
    2015年汽车、摩托车比赛将呈现双车并发的格局。

(鲁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