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公布第二次集训名单缩编至17人

    中国女篮领队薛云飞透露,3月21日新一届中国女篮将再度集结开始第二次集训,本次集训人员缩编成了17人。此前的首次集训为大名单23人。目前国家队队员全部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正在进行的2015-2016WCBA预选赛,比赛后她们将返回北京,开始长期集训,备战8月29日至9月5日在武汉进行的第26届亚洲女篮锦标赛。

    本次集训名单为领队薛云飞,主教练是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教练员有许利民(北京)、郑薇(广东)、米歇尔和罗宾(澳大利亚)、陈楠(八一)、苗立杰(沈部)。因教练组为复合型,所以团队中还有队医、训练员、翻译、科研人员等。

    在对首期队员进行考察后,本次仅剩17人,北京和黑龙江成为国字号队员最多的俱乐部。全体队员为:邵婷、张帆、周宏华、高颂(北京);纪妍妍、张家赫、刘佳岑(黑龙江);杨力维、黄思静(广东);陈晓佳、金维娜(江苏);露雯、孙梦然(八一);李梦(沈部)、黄红玭(山西)、程凤(辽宁)、杨衡瑜(山东)。首期集训的赵爽、马雪雅、张丽婷、左佳一、王珵珵、黄靖等,因伤病等原因,这次没有在名单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与中国女篮无缘,“今后我们还会根据队员的训练情况进行调整,这些队员还会有机会再次步入国家队。”薛云飞介绍。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