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佩剑)广东队大丰收

男子个人赛颁奖

女子个人赛颁奖

男子团体赛颁奖

女子团体赛颁奖

    5月5日至6日,2015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佩剑)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广东队成最大赢家,收获两金两银。

    首日进行的个人赛共有来自国内的97名男佩选手和85名女佩选手参加。广东选手邓小浩在“上海三侠”的夹击中成功突围,他先是在半决赛中15比14战胜何伟,又在决赛中15比12力克陈昊聪,将男佩个人金牌成功收入囊中。

    女佩个人赛冠军同样花落广东,广东选手余欣庭和天津选手邵雅琦分别在半决赛中以15比9和15比7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受伤病困扰的余欣婷一度11比13落后,但她稳定心态,放手一搏,连追4剑,最终以15比13锁定胜局。

    次日,共有22个男子团体和17个女子团体参与了团体赛的角逐。根据规则,击剑团体赛为队际相遇赛,每队4人参赛,其中1人为替补。比赛中,上场的3名队员每人击15剑,先得满45分的队伍获胜。

    首日发挥出色的广东队在团体赛中表现同样抢眼,男女团纷纷杀入决赛,但整体实力上稍逊一筹,只能遗憾收获两枚银牌。个人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上海男佩在团体赛中绝地反击,凭借何伟、陈昊聪、刘星宇的出色发挥,他们已以45比37击败广东队折桂。辽宁队在铜牌争夺战中45比21战胜江苏队。

    女子方面,由白文秀、刘珊、邵雅琪和杨萧畅组成的天津队实力超群,她们在决赛中45比42击败广东队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