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鹰眼”技术闪耀英伦斯诺克赛场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战况激烈的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了17天的争夺,英格兰老将宾汉姆凭借稳健的表现力挫群雄,以38岁的“高龄”首夺世锦赛冠军,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攀上了斯诺克运动的最高峰。与此同时,首次服务于世锦赛的“中国鹰眼”也圆满完成了比赛转播任务,在这一世界斯诺克最华美的舞台上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来自中国的科技企业以技术输出者的身份站在了斯诺克的最高殿堂,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创造的价值。
    北京瑞盖科技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鹰眼”技术于2009年研发成功,同年就进入市场投入应用,中国公开赛等国内举行的斯诺克排名赛都纷纷运用“中国鹰眼”来保障比赛的公正公平,其卓越的技术含量使其成为裁判的重要依仗。
    此次“中国鹰眼”登陆世锦赛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输出。“中国鹰眼”从技术上战胜了“英国鹰眼”,解决了海外知识产权问题,完成了与IMG集团艰难的商业谈判,最终以技术提供者的身份被官方转播方BBC付费邀请而来。这样的成就不单在台球项目中,即便放眼中国体育产业中也并不多见。
    有世界斯诺克第一裁判之称的杨·沃哈斯在世锦赛期间也对“中国鹰眼”频频点赞:“这一复位系统相当精确、迅速,是我们使用过的最好的设备。球员们可以直观地看到球应该所在的位置,所以在复位后不会产生争议。”在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中,公平的意义不言而喻, “中国鹰眼”独一无二的复位技术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争议。

(闲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