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举锦标赛 陈晓婷抓举平世界纪录

    2015年“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浙江江山市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48公斤级较量中,福建选手蒋惠花发挥出色,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8公斤摘得2金1银。在53公斤级角逐中,福建选手陈晓婷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31公斤拿下2金1银,其中她103公斤的抓举成绩平了世界纪录。
    在48公斤级中,两届世锦赛冠军、湖南选手谭亚运原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去年南京青奥会冠军福建选手蒋惠花,以及山东选手关春迎也有不俗的实力。抓举比赛蒋惠花3把试举90、93、95公斤全部成功,稳稳拿下金牌;谭亚运、关春迎和福建选手张容都举起了91公斤,最终张容以体重优势拿到银牌,关春迎拿到铜牌。
    挺举比赛中,更具实力的谭亚运和关春迎分别在开把举起113和114公斤,但两人随后冲击118公斤均失利,蒋惠花和解放军选手杨丽也都举起了113公斤,因此挺举冠军归属关春迎,蒋惠花和杨丽分获二三名。总成绩方面,蒋惠花、关春迎、谭亚运分获金银铜牌。
    53公斤级也云集了几位高手,其中包括2013年世锦赛冠军黎雅君、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晓婷。抓举比赛陈晓婷发挥出色,先后举起98、101、103公斤,第三把103公斤还平了中国选手李萍保持的世界纪录,顺利拿下冠军。黎雅君似乎在抓举中没有找到状态,前两把冲击100公斤均失败,好在她第三把试举成功,一次就锁定了银牌。
    挺举陈晓婷同样保持了超高的成功率,试举121、125、128公斤全部成功,抓挺6把保持100%成功率。黎雅君也找回了状态,先后举起122、124、128公斤,并凭借体重优势拿到挺举金牌。最终陈晓婷、黎雅君分列总成绩金银牌,铜牌被去年全锦赛冠军张宛琼拿到,成绩是224公斤。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