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沪上开赛韩国队显示强大实力

    上海射箭世界杯5月6日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正式开赛,在奥运项目反曲弓排位赛中,韩国箭手展示出强大实力,男子包揽个人前四,团体超出第二名57环,女子3人进入前五,团体高出第二名44环。
    首日比赛中,中国队男子反曲弓团体排名第八,其中雍智伟个人排名第15名。女子反曲弓团体排名第四位,朱珏蔓排名第七,吴佳欣排名第20位,孟凡旭排名第38位,徐晶排名第44位。在混合团体淘汰赛中,中国队派出朱珏蔓和顾雪宋出战,两位运动员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半决赛,但在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时遗憾败北,将和墨西哥队争夺铜牌。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感叹,韩国队射箭基础实力的雄厚在排位赛上表现得最为突出,不过,真正的较量是从一对一淘汰赛开始,中国射箭队领队穆勇表示,现在的淘汰赛制会把韩国队的优势弱化,增加比赛的竞争性和不确定性。去年的仁川亚运会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就曾战胜韩国队并最终赢得冠军,中国女队去年也曾两度战胜韩国队。
    上海世界杯是今年国际箭联世界杯系列赛的第一站,也是上海浦东连续第七年举办这一赛事。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