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肖国栋上演大逆转

    新华网无锡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农夫山泉杯”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15日在江苏无锡拉开战幕,丁俊晖和肖国栋组成的中国A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周跃龙/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4:1战胜爱尔兰队,双双取得开门红,世界排名前两位球员塞尔比和宾汉姆组成的英格兰队则爆冷1:4负于泰国队。

    由丁俊晖和肖国栋组成的中国A队首轮对阵印度队,不过这场赛前被认为实力有差距的比赛却险些爆冷。首局较量,肖国栋迎战梅塔,在短暂的僵持后,梅塔率先上手,并以一杆88分结束战斗。丁俊晖在和阿德瓦尼的第二局比赛中拼长台得手,但仅仅得了3分就戛然而止。阿德瓦尼一杆78分,将大比分改写为2:0。
    根据赛制,第三轮是双打较量,背水一战的中国队由丁俊晖先上手得分,随后肖国栋又送出单杆52分,中国队61:0领先。顽强的印度队没有放弃比赛,双方进行了漫长的防守大战,但最终还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以80:46扳回一城。随后的第四局肖国栋以66:9击败阿德瓦尼,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同样跌宕起伏,丁俊晖一杆34分,以34:4取得领先,梅塔随即回敬一杆51分,以55:34反超。丁俊晖上手后将难度很高的红球打进,却意外黑球不中,这个失误几乎意味着将胜利拱手送出。不过,梅塔同样出现严重失误,没能把握住机会,而且在随后的防守中,他再度严重失误,送分的同时还给了丁俊晖制胜的机会。这次丁俊晖没有手软,最终以66:55胜出,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2实现开门红。
    两名小将周跃龙/颜丙涛的比赛赢得相对比较轻松,面对爱尔兰队,他们连下三局,最终的比分定格为4:1。
    当日爆出的最大冷门来自英格兰队,为英格兰出战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塞尔比和宾汉姆,他们分别是去年和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因为他们的排名太高,两名人气选手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都无缘本届世界杯。不过,面对实力平平的泰国队,英格兰组合状态全无,很快以1:4败下阵来,爆出首轮最大冷门。此外,罗伯逊领衔的澳大利亚队3:2险胜卡塔尔队。
    本届世界杯共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澳大利亚、中国、挪威、中国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赛,采取小组赛循环和淘汰赛结合的赛制。24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采取5局制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阶段,全部比赛将于22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