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战平新西兰进军十六强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末轮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开战,在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中,中国女足2比2战平新西兰队,力压荷兰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入围十六强。
    本轮赛前A组的出线形势仍扑朔迷离,中国队一胜一负积3分,虽然位列小组第二但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出线,而仅积1分的新西兰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所以她们势必会在最后一轮全力阻击中国队。
    本场中国队主帅郝伟排出与上场战荷兰时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新西兰队同样延续了上一场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队时的首发阵容,这也是两队目前的最强人员配置。
    开场后中国队积极寻求进攻机会,新西兰队也不甘示弱,重点从左路寻找突破口。新西兰队在中场激烈拼抢,限制了中国队中场的调度。第28分钟佩西瓦尔开出角球,中国队盯人不紧,斯托特在右侧小禁区边缘右脚抽射打近角得手,新西兰队取得在本届世界杯上首粒进球。中国队的进球也并没有等很久,上一场就打进制胜球的王丽思在第40分钟再次扮演“关键小姐”,她在禁区内的挑传被哈塞特防守时碰到,主裁判判罚哈塞特手球,中国队获得点球良机,王丽思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中国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新西兰队继续加强进攻,中国女足则增加了长传球进攻。第60分钟,吴海燕左脚传中,小禁区边缘的王珊珊抢在奈勒之前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但4分钟后顽强的新西兰队依靠威尔金森的近距离右脚扫射破门,比分再次回到均势。此后双方都积极寻找破门机会,但最终将2比2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同时中国队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出线。同组荷兰队1比1战平加拿大队,因此东道主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B组德国队4比0大胜泰国队,积7分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首位;挪威队3比1战胜科特迪瓦队,与德国队携手出线。两个小组排名第三的荷兰队和泰国队能否晋级目前待定。进入十六强后,中国女足将与C组第二名的球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对手非常有可能在瑞士队和喀麦隆队之间产生。
    截至目前,已经有日本、巴西、德国、挪威、加拿大和中国六支队伍确定晋级16强。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