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装某基地铸剑杯足球赛 精彩快乐无限

    “传球、头球、躲闪,过人,射门!”
连日来,总装某基地“铸剑杯”足球赛激情上演。场上比赛的司令部代表队和技术勤务站代表队展开冠军赛的争夺战。
    对于这场具有关键意义的一战。比赛之前,官兵们就纷纷议论:司令部和技术勤务站实力都比较雄厚,技术、战术也各有千秋。司令部队配合默契,能够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技术勤务站队斗志顽强,有一股韧劲,常常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变劣势为优势。这次两强最后相遇,能赛出怎样的风格和水平,广大官兵自然非常关心。
    比赛的进程果然紧张得扣人心弦。战幕一拉开,司令部队就先声夺人,从中路发动了快速进攻夺得一分。时针刚过十五分钟,沿着左边线疾速推进的司令部队左前卫廖国栋,一个准确的传中,球到了跟进的武建辉脚下,只见他闪过对方的中卫,在罚球区外举脚劲射,技术勤务站守门员扑救不及,球破门而入,司令部又得一分。坚韧善战的技术勤务站队并不气馁,不断发起强有力的反攻,使司令部队门前险象丛生,出现了精彩激烈的争夺场面。就在这个当头,技术勤务站队一个头顶球,球应声直落网底。这个球顶得干净利落,博得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比分牌上出现了二比一,双方只有一球之差。
    扳回一球的技术勤务站队斗志高昂,连续发动快速进攻,比赛呈现出新的高潮。面对着技术勤务站队的强烈攻势,司令部队保持领先优势,阵脚始终不乱,他们调整了力量,变换了战术,频频组织反击。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眼看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司令部队的两个前锋一传一递,迅速越过技术勤务站队防线直插端线的右内侧一脚把球吊到禁区,球到人也到,司令部队左前锋用左脚直射对方球门,技术勤务站守门员刚要转身扑救,球已飞入球门左上角。三比一,司令部在上半场领先。
    炎炎烈日下,比赛持续了90分钟,在这场体能与技能的较量下,最终司令部队以4比1的成绩完胜技术勤务站代表队。赛后,政治部的领导介绍说 “成绩不是目的,关键是在这场比赛中,能够让官兵收获喜悦、压力得以释放,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懂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足球精神。”

(纪保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