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梁婉霞世锦赛卫冕 现五女队教练获封最佳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在德国柏林开赛,首日的女子接力赛中,我国选手陈倩、梁婉霞以总成绩1418分蝉联该项目冠军。

    陈倩、梁婉霞是我国现代五项女队的一对黄金组合,去年的波兰华沙世锦赛中,她们便配合默契,以出色的发挥夺得冠军。一年后,她们再次问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名将陈倩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第三枚金牌,她的首个世锦赛冠军来自于2009年伦敦世锦赛女子个人项目,那也是亚洲女子选手在世锦赛上的第一个个人冠军头衔。

    此外,继女队主教练王可获得2014年度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世界最佳教练称号后,我国再次获得2015年度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女子最佳教练团队殊荣。

    2015年,中国现代五项女队继续高奏凯歌,她们在亚锦赛上包揽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并以个人排名第一、第三和第五的成绩拿到三个里约奥运会资格,从而成为中国奥运军团首支拿到满额奥运席位的队伍。青年比赛中,中国女队更是创造了包揽前四的壮举。(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