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净土篮球队亮相NBL首战南京军区队

    西藏首支职业篮球队——拉萨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7月1日在拉萨首次正式亮相。目前,球队正加紧训练,准备18日主场对阵南京军区队。
    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介绍说,拉萨净土队于今年2月15日正式成立,6月24日获得2015年NBL参赛资格。主教练是原佛山男篮一队主教练刘铁,次仁桑珠和吕德来担任助理教练,胡明担任体能教练。
    净土队球员名单为:巴智超、仁青曲扎、洛松多吉、曲振杰、韩党建、申屠骏、隋志恒、张术、倪庆庆、于洋、沈修培、张朝龙、姚广国、周国强。其中,巴智超、曲振杰等8名球员曾参加过CBA联赛。
    由北京市投资7.6亿元建成的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作为第一主场,将举办净土队的开幕式及首场比赛,云南省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篮球馆作为第二主场承接剩余比赛。
    马新明说,运营方面不能完全照搬其他省市NBL俱乐部的运营模式,拉萨净土队要立足于西藏实际,充分考虑藏族文化背景,打造具有藏族特色的篮球俱乐部。篮球运动在西藏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空间,球队以培养本地球员为主,今后将陆续吸收培养更多优秀的藏族球员。
    记者了解到,拉萨净土队今年NBL赛季以磨合适应为主,力争2016年赛季结束时在NBL联盟参赛队伍中排名处于中上游。此外,通过3年的发展努力使净土队升入CBA联赛,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国内优秀职业篮球队。

(刘洪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